渚星

提纳里の犬

[赛提] [飞沙与林影/18:00] 𝙬𝙞𝙩𝙝 𝙮𝙤𝙪

上一棒  @朴珞是个菜寄 

下一棒  @渂铭个邱的(:Peso) 


⥣摄影师赛 x 画师提 现Pa

⥣全文2K+/青春文学+老掉牙甜梗+狗血慎入

⥣看到这个ooc嘎巴酒了吗,我先干了兄弟们

⥣文笔No() 造遥有 感谢捉虫d太太们

⥥看到P3建议+bgm《打上花火》食用


0k就开始吧↓


P0

      窗外,烈阳毫无保留地烘烤着几乎快要干裂的大地,城郊的一间废弃小木屋内,少年提起地上被太阳晒得微微发烫的颜料,向空白的画布上泼去,他捏着画笔的手在画布上飞舞着,跳跃着,汗珠一颗颗从他发间渗出,流下,少年眼中似乎已经却除了其它所有,只剩下一幅即将完成的艺术品。不知过了多久,少年终于抬起头,笑意灿然,转过头对站在门旁的白发少年道:

     

     "赛诺,你看,新的故事诞生了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白发少年笑着举起手中的相机,拍下了眼前的景象

     到处是颜料的房间,散落在房间各处数不清的纸团簇拥着少年和那幅精致的画……


     

   时光再苒,岁月变幻,不见故人影

   日轮回转,契阔相逢 ,还存旧日情?



P1

      当提纳里再一次坐在熟悉的画板前,已经过去五年,自从那件事发生之后,赛诺只留下张字条: 外出采景,勿念。就离开了,从此音信全无。提纳里表面上不动声色,实则一直将那份巨大的愧纠与压力藏于心底,这是与他关系较好的朋友都明白的事情,因为自赛诺离开之后,这位被誉为"天才″的艺术家似乎就再没创作出过与其巅峰时期水平相当的作品了。虽然不愿面对,但事实就在眼前。

干脆以后就都随便画画算了。提纳里想着,提起了画笔。


    "五年了,你什么时候能真正正视自己的内心呢,提纳里……" 那个声音又出现了,提纳里这次没有回避,只是沉默着,脑海中不自觉地闪过与赛诺经历过的点滴。

  “你也喜欢他,对吧″那声音道

    “……”提纳里没有停下笔


  “该相见的人,终有一天会再见。"那声音又道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提纳里微微一怔,手中的笔突然停下。这个声音困扰了他这么久,还是第一次给出下文。他不禁嘲笑自己:身为凭理性与智慧在提瓦特大陆立足的须弥人,竟会对这种莫须有的“预言”抱有期待…… 但不能不承认,此时提纳里心中有种说不清楚的轻快,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,他的脸上竟久违地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,手中的笔也动得轻快起来

    


P2 

      完成画作之后已经是黄昏了,这个点去看耕地机遗迹的人寥寥无几,提纳里很喜欢这里,喜欢这种反差感强烈的画面。在岁月的洗礼中,巨大的机械上布满了绿莹莹的植被,自然与人类文明在这里以另一种形式相互交融,他双手环抱着趴在栏杆边,静静看着夕阳的余晖肆意地散落在植被上,反映出柔和的光晕,隐隐透出些神圣感。提纳里闭上眼睛,享受着难得的宁静,不知过了多久,提纳里被吵醒了,环顾四周却不见人影,提纳里再一回头,却望见一个带着黑帽子的人站在他身后,身上挎着相机包,“吓死我了,原来是个摄影师"他小声嘀咕道。他刚想离开,那人却出声了

    “提纳里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提纳里愣住了,缓缓转过身,盯着那个带着黑色帽子的人,眼中掩饰不住的难以置信,“赛诺?”他试探性地问道。那人没说话,将帽子摘了下来,一阵风吹起略挡住脸的白发,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倒映他眼中,所谓的“预言”真的实现了。提纳里说不出来话,将头猛地一低,飞快将身子转过去,他努力压抑着自己翻覆的情绪,以至于尾巴上的毛都竖了起来,许久才缓合一些

“你还记得我这个朋友啊。”提纳里转过头,没好气地说道,可声音却还有些哽咽。赛诺沉默不语,看着提纳里还没来得及擦干泪水的眼角,有种想将他搂进怀中的冲动,但他明白,自已在五年前就已经没有做这些事的资格了,赛诺放下刚欲抬起的手,淡笑道

   “怎么可能会忘记。”他径直走向提纳里,“你还愿意当我是朋友,我很高兴。”

  “所以你找我,只是为了说这些?”提纳里趁他不注意,赶紧擦干脸上残余的泪水。

赛诺沉默了半晌才挤出一句话 :“你愿意……当我的模特吗?”  

 “?”提纳里看着赛诺躲闪的样子,忍不住笑道,“赛诺,你撒谎的时候能稍微控制一下脸上的表情吗?”赛诺见自己扯的烂谎被识破,只好实话实说。“其实今天沙漠和雨林在边界联办烟火大会,我想和你一起去……”本以为提纳里会像当年一样毫不留情地拒绝,可下一秒他却有些兴奋地说:“好啊,正好没什么事干,就当旅游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边走边聊,讲讲你这五年遇到的事情吧。″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P3

       不愧是须弥两大城联办的烟火展,还没到放烟火的地方人流就已络绎不绝,比肩接踵,一条摆满了小摊的长街,灯火通明。

      “提纳里,抓着我的手,别走丢了。"赛诺抓起提纳里的手,两人在人群中穿梭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路痴,犯不着走丢。”嘴上这么说,手却不自觉地握得更紧了些,赛诺刚想说什么,直接被提纳里下意识的动作惹得心脏狂跳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向观景点走去,提纳里才注意到,周围除了一起看烟火的一大家人,就是成双成对的情侣。这气氛,实在是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必竟今天是七夕节嘛,情侣多正常……等等,七夕节?!后知后觉的提纳里突然意识到。

       槽糕,心脏快跳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顾不得他人异样的眼神,提纳里拉住了赛诺,指着路边上的一个小摊说:"我饿了。去买点吃的吧” 借着拿吃的的借口,赛诺终于放开提纳里的手。两人边走边吃,终于到了看烟火的地点。

“我去看看有没有好位置”

“嗯”提纳里还没从刚才的事中缓过来。

“提纳里!这里!”赛诺招呼着

“嗯……哦!来了!”

“你的脸怎么这么红,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”

“没,没有,吃东西吃的。”提纳里连忙将手臂挡在脸前,可是耳朵和尾巴仍在不安分地抖动着。



“赛诺你看,烟花!升起来了!”提纳里被阵如雷般的炸响惊起来了,兴奋地转过头看向赛诺,手中还拿着没吃完的炸萝卜丸子

   伴随着烟花的炸响,赛诺按下了快门。灿烂的烟花下,少年拿着萝卜丸子朝镜头开心地笑着

“啊!赛诺你又偷袭!”

“我本来就说了是找你当模特的啊”赛诺笑着说完,转头看向天空,想着: 除非有奇迹发生,否则今夜一过,我们就真的要再见了。

幸福的再会,亦是最好的告别


  烟花不断上升,炸响……

 

  “你也喜欢他,对吧″那声音突然出现了。


   “嗯”   提纳里看着耀眼的烟花 ,下意识回答,


他转头望向赛诺,开口问:“五年前的事情,我现在答应还来得及吗。”


赛诺没说话,接着混身触电般抖了下,一把扑上来抱住了提纳里。一个不小心,手中的萝卜丸子一个个滚落在地。


“好紧……″提纳里想。


赛诺将提纳里的头埋在胸口,对着他的耳朵轻声道


“ Ι always  stay with you forever."


"嗯,Forever。”提纳里从赛诺怀中抬起头,回抱住他。眨眼间无意看到赛诺手机上的一条博文,上面是刚拍到提纳里看烟火的照片:


@cyno:


“该相见的人,终会再见。”

    [图片]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
 —— “愿今夜永不终结”

●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祝赛提还有屏幕前的你

七   夕   快   乐  !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2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